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十九大后大陆将"解决台湾问题"摆上日程? 国台办回应

2017年09月27日 12:54: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中国台湾网图)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大陆愿在团结台湾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今日会中,《联合早报》记者提问称,近期有不少舆论指出,十九大之后大陆可能将解决两岸课题摆上议事日程,请您对这个说法做出评价。

  马晓光回应说,上次我们的新闻发布会,我的同仁安峰山先生已经就这个问题作了回答。我再次重申,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马晓光说,我们也愿意来继续扩大两岸交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在团结台湾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