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举行

2017年09月20日 17:14: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举行

  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杭州讯 (记者 尹赛楠)“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20日下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黄凯、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政宏出席会议。来自阿里巴巴、网易、天猫等杭州和台湾的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海峡两岸企业家齐聚杭城,共商跨境电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共赢之道。

  此次跨境电商合作推进会,旨在与台湾同胞分享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面向台商推介杭州市跨境电商发展亮点和政策优势,吸引海内外台商台企来杭投资兴业。通过两岸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力求高效精准的对接,促成更多合作,推进项目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表示,大陆在电商领域虽然起步晚,但是依托于广大的市场和第三方快速支付建立的优势,目前已经走在全世界的前沿。很多台湾大学生来大陆就业和实习,都感叹大陆的移动支付非常方便。相比于大陆,台湾在第三方支付方面是比较滞后的。不仅如此,台湾的电商受限于市场的规模和科技金融产业的停滞不前,已经很难与大陆的电商竞争。因此,如何对接好跨境电商的合作,利用新经济的模式来追求企业未来的发展,是台资企业必修的一门课程。大陆与台湾血脉相连,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海峡两岸的企业应该利用好此次论坛,充分交流,紧密对接,寻求一个共赢、共荣、发展的模式。

  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综试区承载着制度创新、稳增长促转型、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探索制定贸易新规则、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使命和责任。成立两年来,综试区持续引领跨境电商发展,在制度创新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杭州海关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领域展开有益探索,归纳提出“一般出口”、“特殊区域出口”、“直购进口”和“网购保税进口”等4种新型海关通关监管模式以应对跨境电商网络零售日益增长的需求;杭州检验检疫局在探索利用国家级的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和平台一起联手来开展产品质量共治,还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化措施,首个“国字号”跨境宠物产业联盟也落地杭州,为广大电商平台带来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杭州综试区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圈打造方面有很强的优势,是发展跨境电商的风水宝地,我们期待更多的台湾朋友来杭州投资兴业。”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副主任施黄凯在会中表示。

  在活动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的台商代表与杭州市跨境电商企业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跨境电商发展的趋势,增进相互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由国务院台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合作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为深化浙台合作、促进各界交流、密切同胞感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完)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举行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在会议中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举行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政宏在会议中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