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新北与大陆电商深度合作:吸引新一代“自助”消费者

2017年02月17日 09: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6日,台湾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率团在江苏南京展开新一年度的旅游购物推介会。为进一步开拓大陆赴台自由行市场、吸引热爱网上“自助购买”的大陆新生代消费群体,新北推介团与大陆电商巨头进行深度洽谈,酝酿新的合作计划。

  台湾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表示,目前大陆依然是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也是台湾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连日来,推介团集中参访了苏宁易购、途牛网、飞牛网等大陆电商巨头,希望借助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大陆电商平台,让大陆消费者可以通过电商,随时随地网上下单购买来自新北市的优质特产,或者订购旅游线路。

  新北市观旅局局长陈国君告诉记者,在与大陆旅游电商平台途牛网的会面中,两岸业界均认为大陆赴台游市场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80后”“90后”的游客比例在上升,这些消费群体更喜爱自由行的旅游方式,“可预见,未来赴台自由行数量将会大幅超过团队游。”

  陈国君表示,新北市也欢迎更多自由行大陆游客的到来,“江苏、上海包括整个长三角地区,都是自由行大陆游客的主要来源地,也是这次新北市推介团的主要目的地,希望借此向年轻的大陆消费者推介更多个人定制式的旅游资源。”

  “传统的八天七夜环岛游正在失去吸引力,这次我们向电商平台推荐了十条新的区域性深度旅游线路。”陈国君表示,针对新的消费群体,调整旅游内容比降价更具吸引力。

  对近日来大陆游客担忧的台湾交通事故频发问题,侯友宜坦言,该次事故对台湾是非常惨痛的教训,必须重新整顿检讨,“再好的美景,没有交通安全谁会去?新北市已要求对交通机动车做严格检查,对企业轮替班表进行严格检查,确保驾驶安全。”(记者 申冉)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