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青年台商:在厦门的沙发“睡出”东南亚的梦

2017年01月13日 22:2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青年台商王祥宇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厦门讯  (记者 陈文韬)2016两岸跨境电商合作与互联网投资年会1月13日在厦门召开。在本届年会的众多嘉宾中,青年台商王祥宇算是最年轻的嘉宾之一了。别看他面带青涩,却已是两家公司的创办人。年会期间,王祥宇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

  “出海”不“翻船”

  两周在厦门、两周在新加坡、一周在台北......这是最近一段时间,台商王祥宇的真实生活写照,他甚至开玩笑地表示最近感觉自己有些“homeless”。去年,他把在厦门发展的创业项目、知识共享平台“Saihu”成功延伸到东南亚,自己则开始当起了“空中飞人”。

  企业“出海”最近成为行业内热衷的话题。王祥宇和他的项目是如何做到成功“出海”却没有“翻船”呢?在当天下午的“两岸青年创业论坛”分会场,王祥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在他看来,“把握用户需求”和“放开心胸”是企业“出海”关键的两个环节。由于各个国家的发展、人文等情况的不同,一个企业在走向另一个国家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当地用户的需求及自身的优势。此外,企业的健康成长也离不开敞开胸怀,融入当地文化,就是所谓的“接地气”。

  在厦门的沙发“睡出”东南亚的梦

  “我出生在台湾岛内,岛内的创业氛围及市场规模跟大陆是不同的量级。”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一开始选择在厦门创业时,王祥宇如是说道。他表示,当时既然要创业,就要做全世界的生意,而显然大陆具备他所需要的创业环境,“没有厦门这样舒适的‘沙发’,我也不会‘睡出东南亚的梦’。”

  王祥宇认为,台湾青年创客可以来大陆走走看看,体验这样一个世界级的“战场”,因为不管结果是好还是坏,最后得到的经验都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你在这里所面临的产业规模、竞争的规格都是非常高的。”(完)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