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丁子柏:两岸跨境电商的交流合作将擦出更多火花

2017年01月13日 20:24: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公会高级顾问丁子柏。(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厦门讯 (记者 袁楚)在2016两岸跨境电商合作与互联网投资年会召开期间,台湾嘉宾丁子柏接受了中国台湾网记者的采访。丁子柏是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公会的高级顾问,对于很多台湾大型网站的建设和运营模式都有着深入了解。

  关于两岸电商的发展现状,丁子柏讲到,就电商形态、技术及模式方面,台湾对于产品国际形象的塑造,产品向国外市场推广的意识较为领先大陆,其中不少台湾企业从单一企业、单一品牌、单一网站做到全球113个国家14个语系,40种货币。丁子柏认为,这样的形态在大陆比较少见,也是台湾国际贸易自由化比较早的原因。

  丁子柏2007年来到大陆,见证了大陆电商这几年的迅猛发展。他表示,大陆企业对电商互联网概念非常看重,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也体会到了大陆企业对于向电商转型的概念比台湾发展得更普遍,发展得更好。然而在台湾的中小企业就缺乏对于向电商转型概念的理解。丁子柏认为,虽然大陆电商企业起步较晚,但是发展得更快。

  丁子柏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据调查,大陆仍是百分之七十四的台湾厂商首选的商品出口地。他所了解的很多台湾的国际产品代理商对于将产品引进到大陆都有着十分强烈的意愿。对此,他也列举出了一些阻碍两岸电商合作发展的因素,他表示,由于两岸间商品流通受到跨境审批流程及物流条件等因素制约,使得台湾商品进入到大陆市场的时效性大打折扣。不过他相信,随着两岸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这种情况终将得到改善,两岸产品流通的自由度将会越来越高,两岸电商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同时丁子柏还表示,通过本次大会中经验的分享,两岸就国际客服、包装、设计、品牌,国际化的定位合作与交流,将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完)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