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文脉诗心”山水清音 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在孔学堂开幕

2016年09月28日 23:26: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贵阳讯(记者 王文英)九月的贵阳,山清水秀,微风送爽,冷暖适宜。今天上午,以“文脉诗心”为主题的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在山环水绕的贵阳孔学堂开幕。

  开幕式由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主持,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大陆艺术家代表李新风、台湾艺术家代表陈坤一、台湾中华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等两岸文艺界代表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发言。

  据主办方介绍,两岸汉字艺术节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文化总会联合主办,自2010年至今共举办了六届,大陆与台湾每年轮换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在海峡两岸之间搭建高规格、高品位的汉字艺术交流平台,延续汉字书写的文脉,推动两岸学术、文化和艺术上的繁荣和发展。

  据悉,本届艺术节拟以汉字的多元面貌呈现其富有张力的多元价值,以汉字的“形、音、义”的内在属性为依托,以文本、图像、声音等为媒介,以静态呈现与动态呈现、历史与当下、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对汉字艺术的传承创新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挖掘与丰富呈现。

  此次全国网络媒体“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暨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多彩贵州网和孔学堂网承办。活动以“探访王学圣地,传承贵州文脉”为主题。来自中国台湾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等中央新闻网站,网易等商业门户网站及各地方新闻网站等30家知名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约40人采访团,将从网络媒体的视角聚焦贵州省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见证贵州文化事业建设的发展与成就。(完)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