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铁以“老夫子”为代言人 推商品行销两岸

2013年05月14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庆祝台湾铁路管理局(简称台铁)成立126周年,台铁餐旅总所特別与香港知名漫画《老夫子》合作,推出“老夫子疯台铁,畅游全台湾”活动,13日上午推出第一批印有“老夫子系列”封面的新式便当(盒饭),由身穿台铁制服的老夫子人偶在台北车站台铁便当本铺前首卖,吸引了不少民众排队抢购。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铁表示,未来还将推出“老夫子系列”商品,希望能藉由老夫子的高知名度,行销到香港及大陆。

  今年50岁的漫画《老夫子》在大中华地区有广大粉丝,除了台湾在日报上连载,大陆有月刊,香港有双周刊;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泰国,都买得到老夫子漫画,特別是大陆和香港,估计有上百万漫画迷。

  台铁表示,老夫子疯台铁系列便当共有5款,由七堵、台北、台中、高雄、花莲5个车站各推出1款,预计各制作1万5000份;每款封面都以老夫子漫画结合各站不同特色,在各站台铁便当本舖及有供餐的对号列车上贩售。风趣的漫画增添消费者用餐乐趣,还可供所有铁道迷、老夫子迷收集。

  台铁餐旅服务总所营业科长陈世雄表示,老夫子是华人圈知名度很高的漫画人物,尽管便当菜色还是传统的排骨便当,但和老夫子漫画异业合作,初步预计销量会增长2成。而除了便当封面外,未来也将授权制作台铁“老夫子系列”商品,包括铅笔、著色本、明信片和拼图等,行销到香港及大陆。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