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铁推百站章戳收集活动 北京女孩8天集满(图)

2011年01月11日 08:4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来自北京的交换学生傅超(左)台南站集满百戳,与台南站长陈荣彬合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 台铁上月初推出“铁道旅行·幸福100”笔记书,上周五诞生了第35名“完盖”集戳达人,是来自北京的交换生、25岁的女孩傅超,她花了8天以高铁加台铁的方式集满100个戳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推出笔记书,引发热烈回响,推出后不到两周就已出现“百站成功”的登录者,是一对“集章迷”夫妇。上周五,台南站出现第35位登录者,但身份很特殊,是目前还在台湾逢甲大学就读光电研究所研二、来自北京的傅超,只身一人完成“小壮游”。

  当时负责帮傅超登录的台南站长陈荣彬好奇询问,“你是怎么办到的?”她告诉陈荣彬,她本来是想拼前三名,没想到她拿到书时,“前三名就已经产生了,很生气!”她买了学生5日周游券“TR PASS ”两张及一般版三日“TR PASS”一张,选在去年最后一天开始启程。

  陈荣彬转述,傅超本来预计3天就要“达阵”,没想到发生意想不到的状况。某一晚,她搭夜车前往台东,因没有事先画位,所以“整夜移来移去,几乎都没睡”。因为过于疲累,在枋寮前往屏东的途中居然睡过头,导致“行程整个都乱掉了”,直到上周五,她搭高铁转搭沙仑线到台南站,完成了“最后一盖”。

  环岛过程中,宜兰段几个小车站令傅超印象最深。陈荣彬说,因为东部小站夜间“没有人”,站方担心旅客扑空,还贴上告示细心指引,让旅客“再晚到,都盖得到章”,配套措施做得很好,令傅超很窝心。

  25岁的傅超赴台就读已两年半,25日就要返回北京,“不会再回来了”,因此她也把这趟旅程当成自己在台湾的毕业旅行,这一趟行囊多了满满的台铁章戳与台湾回忆。(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