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访问美国航空航天局 外交部回应

2018年08月21日 08: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8月21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十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在京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习近平指出,当前中马关系处于新的重要历史方位,中马互为重要发展机遇和合作伙伴,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引领两国关系更好发展,推动亚洲振兴和世界进步繁荣。(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9月3日至4日在京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宣布,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外交部网站)

  中国军队将赴俄参加俄军“东方-2018”战略演习

  国防部新闻局20日发布消息,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将于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罗斯参加俄军“东方-2018”战略演习,9月11日至15日双方在俄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共同组织联合战役行动演练。(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英文访问美国航空航天局 外交部回应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访问美航空航天局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表示,对于台湾当局领导人借各种各样由头在国际上窜访、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行为,中方已经向美方表明了严正立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为台湾分裂势力在国际上活动提供场合和便利。(外交部网站)

  不得不说 这个国家“教训”蔡英文的方式太狠了

  20日晚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过境”之旅,终于要画上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了。从一下飞机就被五星红旗包围,到引发台企85度C在陆危机,再到被海外华人高呼“蔡省长”……这一路被抗议、被围堵的“出访”,可谓尴尬至极,又窘迫至极。这不,当19日蔡英文离开拉美前往美国休斯敦,原本作为既定飞行航线一环的墨西哥关闭领空、送上“闭门羹”——而这也是蔡英文“过境”美国期间第二次遭墨西哥冷遇而不得不选择绕路。

  “蔡英文的专机前往休斯顿时再受墨西哥的‘阻扰’,一如去程蔡英文由洛杉矶飞往南美洲时,墨西哥拒绝开放领空,必须绕道西南方走远路,返程时其专机依旧未能获得墨西哥许可。”驻拉丁美洲的台湾资深媒体人郭笃为,在19日的一条推文中率先就此爆料。(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国防长时隔6年再访印度 印媒:将谈洞朗地区局势

  中国国防部20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应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21日至24日将对印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中国防长时隔6年再访印度,成为当天印媒关注度最高的新闻之一。印媒称,在此访期间,印中双方预计将探讨具体措施,在两军之间建立互信,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印度时报》评论说,在印中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之后,两国的信任建立措施正在加速推进。印度《德干先驱报》20日报道说,印中军方将讨论洞朗地区的局势,找到确保两国关系更好的解决方案,以及“永久性解决洞朗问题的路径”。(环球网)

  俄官员: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回应美国新一轮制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说,俄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对美国计划采取的新一轮制裁进行回应。(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