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中国给予日本2千亿RQFII额度 台当局禁止岛内教师赴大陆任教

2018年05月10日 11: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5月10日,星期四,农历三月二十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

  【头条】

  李克强:中国同意给予日本2000亿元RQFII额度

  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同意给予日方2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支持日本金融机构积极通过RQFII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中方对在东京设立人民币清算行持积极态度。(新华社)

  【大陆】

  歼-20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9日表示,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空军发布)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综合观测大气和陆地的全谱段高光谱卫星

  5月9日2时2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五号卫星,这枚卫星是世界首颗综合观测大气和陆地的全谱段高光谱卫星,也是我国光谱分辨率最高的卫星,可有效监测大气污染气体。(中国青年报)

  【台海】

  台当局发文禁止大学教师赴大陆任教、参与研发

  台湾陆委会日前发文要求台湾公私立科研机构及大学院校现职专任教师及相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参与大陆各项国家基金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台湾现职公私立专任教师,不得应聘赴大陆任教。世新大学通识中心主任李功勤8日受访表示,民进党当局更应该思考的是,为何今天有这么多流浪博士、老师和年轻人,选择响应“31条措施”到大陆发展,台当局应该用更宏观的角度,停止报复性的政治思维,去擘划台湾长远的未来。(中国台湾网)

  台媒:台湾蓝绿恶斗实质成了“朋党对峙”

  台湾《中国时报》9日社论说,台湾朝野政党党员人数加起来约占选民总数6%,其余94%都是无党籍,理论上选举时绝大多数选民应依自由意志投下选票,政党也必须聆听民意、谦虚执政,但实务上台湾人民却长期被国、民两党绑架,形成所谓“蓝绿政治板块”及蓝绿恶斗痼疾。如今更陷入一个吊诡的局面,一方面民众对蓝绿恶斗感到厌恶;另一方面,选举时却还是被蓝绿政党绑架,回到颜色的选择。何以如此?因为台湾政党政治已经偏离了民主的精神,流为“朋党对峙”。(中国台湾网)

  【国际】

  俄罗斯在红场举行阅兵

  9日,俄罗斯迎来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超过1.3万人、159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和75架航空器参加红场阅兵。(中国新闻网)

  朝鲜已释放3名在押美国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说,朝鲜已释放3名遭羁押的美国公民,这3人已随访朝的美国务卿蓬佩奥一同返美,3人健康状况看上去良好。(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