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卢丽安等荣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2018年03月02日 0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2号,星期五,农历正月十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揭晓:卢丽安等荣膺

新闻截图。

  央视新闻3月1日消息,1日晚8点,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卢丽安、黄大发、谢海华夫妇、王珏、黄大年、刘锐、西藏玉麦人、杨科璋、廖俊波、卢永根荣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卢丽安1968年生于台湾高雄,从小受家人影响对大陆有着特殊感情。2015年,卢丽安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被选举为十九大党代表。

  “以台湾的女儿为荣,以生为中国人为傲”,这就是卢丽安,而不管走到哪里,她爱国爱乡的一颗初心,浓浓的赤子情怀,从未改变。“我想我们爱台湾,也可以爱祖国大陆。我们爱台湾,也可以爱祖国大陆。”——卢丽安(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召开 将选监察委主任

  又到了“两会时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议程包括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的议案等。同时,根据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全会审议通过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将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作为一次换届的大会,此次人代会将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等。(新京报)

  中国造出37层楼高海上巨无霸 钻井深度超最深海沟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新年贺词中提到了十项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其中就有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可燃冰项目美国还在研究,日本也在去年五月份宣布基本开采成功,而中国这次领跑可燃冰开采,的确是历史性的突破,能够把可燃冰开采出来,全靠这个超深水钻井平台“蓝鲸1号”,这可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央视财经频道)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美参议院通过“台旅法” 美国务院:信守一中不变

  针对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台湾旅行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政策不变,仍信守“一中政策”;行政部门与国会为独立部门,两者不能控制或代表对方发言。

  此前,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日前审议通过相关涉台法案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再次指出,所谓的“台湾旅行法”违反了一中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海外网)

  李登辉连署“台独公投”遭批:召唤全台陪他死?

李登辉(中)应邀出席所谓的“喜乐岛联盟”筹组记者会(图:台媒)

  “台独”大佬李登辉、陈水扁、吕秀莲等人2月28日宣布成立“喜乐岛”联盟,将推动所谓的“公投正名制宪”。新党青年军侯汉廷在脸书质问,“喜乐岛联盟?是要让台湾人早登极乐岛吗?”同时,台湾网友也开启群嘲模式,甚至有网友指出李登辉可能看见“死神在召唤了”,所以“赶进度”,“希望全台湾陪着他一块儿死”。(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普京:美在俄边境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然而并没有用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日的国情咨文中称,美国已经在俄罗斯边境部署了导弹防御系统,另有一个海军集团作为该系统的一部分。不过,由于俄罗斯研发出了新型武器,不再使用弹道,所以并没有用。(海外网)

  韩国免税店销售创新高 韩媒:得益于中国“代购”

  韩媒称,虽然访问免税店的外国游客不增反减,但得益于中国“代购”的增加,韩国免税店1月销售额创新高,这种反常现象让免税店行业忧心忡忡。

  一位免税店相关人士指出,“代购”推动销售额增加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依赖于“代购”的销售额增加会给免税店盈利造成负面影响。(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