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月历封面印日本军旗

2018年01月10日 0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10日,星期三,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湾劳团雨中高喊“蔡英文下台” 韩国民众赶来声援

  

  不满民进党当局强行推动“劳基法修法”,继8日晚上在台北车站发起卧轨行动后,台湾“2017五一行动联盟”又回到台湾立法机构外夜宿,尽管雨下个不停,仍有数十位民众高喊“蔡英文下台”,此外,抗议现场还有一位曾参与韩国大型劳工抗争的韩国民众前来声援。(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今年流感人数有点多 专家:目前不具备大流行条件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9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2017年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且仍处于上升态势。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根据监测,目前各型别流感均未出现明显变异,不具备出现大流行的生物学基础。焦雅辉说,目前卫计委已要求全国医疗机构紧急采取临时采购措施采购药物,要求各地卫计委为医疗机构开启临时采购通道,保证医疗机构药品供应。(来源:人民日报)

  高景一号03、04星成功发射 中国航天发射2018年迎来“开门红”

  1月9日11时24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03、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中国航天2018年首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据介绍,卫星完成在轨测试后,将为全球用户提供遥感数据服务和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以及针对国土资源调查、测绘、环境监测、金融保险和互联网行业的增值服务。(来源:新华社)

  (来源:中国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劳工团卧轨抗议修法 岛内艺人:这次躺车站,下回躺机场

  8日,台北下着倾盆大雨,劳工团体在“立法院”轮流拿着麦克风控诉“劳基法”对他们的伤害。晚间6时半,桃园市产业总工会突然到台北车站第三月台卧轨。这是台湾劳工史上第四次卧轨抗议事件,也是民进党执政期间首度面对的卧轨抗争。知名艺人黄安称,“这次躺车站,下回就给你躺机场”,这就是失控的自由与民主。(来源:环球时报)

  台月历封面印日本军旗 台官员:这可是专人设计的

  近日,台湾新竹市政府推出今年制作的农民历,不料封面上竟然印着日本军旗,遭质疑是在宣扬日本军国主义。 新竹市国民党团9日怒撕农民历表达抗议与愤怒。新竹市政府税务局长范春銮表示,过去的农民历封面大多以“观音神像”为主,从2016年起,在台财政部门拨款60万新台币作为奖励经费下,新竹市政府邀请了专业的设计师设计封面。(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日外相担忧:不论去哪儿 建筑工地上都能看到中文

  据日媒近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当天在神奈川县一个会议上致辞时表达担忧称,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扩大,日本的影响力却在减弱。“只要去中东、非洲看看,到处是中国建造的大楼、国会大厦、桥梁、道路,建筑工地上都能看到中文标牌”。过去,日本的ODA对外援助曾经是世界第一,但现在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地区,中国的投资额已经远远超过日本。河野担忧,在国际会议等场合,日本的主张将变得难以实现。(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