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马英九称美国不可能帮台改善两岸关系

2018年01月04日 08: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4号,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嫦娥”再登月 中国今年宇航发射任务有望破40次

  2018年,中国航天又要干不少大事。

  记者3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将实施长征五号发射、嫦娥四号探月、北斗三号组网等重大任务,长征系列火箭全年计划实施35次发射任务,创历史新高。

  加上“快舟”火箭等,2018年我国宇航发射任务有望突破40次,一幕幕航天大戏令人期待。(科技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暴雪橙色预警:河南湖北等5省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1月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0厘米,局地可达15~20厘米。另外,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冻雨。(中国天气网)

  深圳公交实现电动化:数量超美国大城市公交车总和

  美媒称,中国正在全速奔向它所说的“新能源”未来——中国称电动汽车为“新能源”车。2017年12月,深圳市实现了全市专营公交车辆的纯电动化。据美国清洁技术网站报道,深圳市的电动公交车数量现在已经超过了美国主要大城市地区的传统和电动公交车数量的总和。(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马英九:要自求多福 美国不可能帮台改善两岸关系

蔡英文和马英九。(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3日上午到台湾东吴大学,以“九二共识的来龙去脉”进行法学讲座,他表示,美国没有力量协助台湾改善两岸关系,或者是“国际关系”;两岸能够自己改善关系,对美国来讲是求之不得。(环球网)

  台当局高官频“出彩”蔡英文全台人气已敬陪末座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17年已悄然离去,岛内媒体对这一年的“出彩”人物进行了评选,分别评出“十大形象崩坏名人”“十大干话王”;“茫”也当选为台湾2017年度代表字,“怒”则当选“立法院”年度代表字。台媒体人赵少康曾评价台当局荒腔走板的执政表现,已经严重影响到台湾社会的稳定基础,甚至威胁到台湾未来的生存机会;蔡英文、赖清德的满意度调查直直落也是一定会出现的结果,而且很难再逆转。(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印度“贱民”大罢工酿骚乱 致使部分城市交通瘫痪

  据《今日印度》3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2日爆发的达利特人(意为“贱民”)抗议示威活动持续至3日仍未平息,达利特人罢工有扩大之势,抗议使该邦部分城市交通瘫痪。

  马邦首席部长法德纳维斯2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向冲突地区增派警力,局势正在逐步得到控制。法德纳维斯还要求警方调查达利特人的骚乱,并对那些在社交网站上传播谣言造成恐慌者发出严厉警告,表示将采取行动。《今日印度》3日报道,在警方的强力介入下,马邦总体局势还是可控。(环球时报)

  巴勒斯坦回呛美国威胁:耶路撒冷是“非卖品”

  美国与巴勒斯坦关系随着美国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不断恶化,继巴方上月底宣布召回驻美代表后,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巴勒斯坦,暗示美国或中断对“不愿探讨和平”的巴勒斯坦人的援助,这一威胁遭到巴方强烈反弹。

  巴勒斯坦《耶路撒冷报》称,特朗普威胁断绝对巴援助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它进一步凸显美国站在偏袒以色列的立场上,而对巴勒斯坦事业态度冷漠,置若罔闻。(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