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元旦升旗多“独派”抗议

2018年01月02日 07:48:00来源:齐鲁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月2号,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十六。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英媒:新年中国将实现其他太空大国从未有过壮举

“嫦娥三号”拍摄的迄今最清晰月面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网)

  英国《卫报》2017年12月31日发表文章称,明年(2018)这个时候,月球探索领域或将出现新的世界领军者。若一切按部就班进行,中国将实现其他太空超级大国从未有过的壮举:在月球背面着陆。在该领域,中国正利用其探月计划一马当先。2018年中国将开展两次发射任务。这也是中国第四次执行以其“月亮女神”(嫦娥)命名的一系列探月使命。(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抢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始预售。

  此外,对于“吃货”来说,从去年7月17日开始,铁路部门在上海、天津、南京等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点点手机,不仅可以选高铁列车上的餐车盒饭,也可以订沿途社会品牌的餐食,并享受送餐上车服务。(中国新闻网)

  美媒:中国发展史无前例 该邀其进全球“贵宾席”

  美国《全球主义者》在线杂志1月1日发表文章称,中国与美国的经贸关系近乎离奇。一方面,美国经济体量仍比中国大很多。就人均GDP而言,两者不具可比性。然而,两国经济已变得高度互相依赖。从T恤到国债,美国经济几乎处处可见中国的影子。尽管美国会不时发出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言论,但实际上,无论美国消费者还是美财政部都难以脱离中国掌控。

  几百年来,国际社会的“贵宾席”一直由西方列强独享,他们发号施令。在中国,西方人管辖的租界曾不许中国人进入。如今,西方认为或许应该邀请中国加入“贵宾席”了。(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当局元旦升旗“独派”抗议比“统派”多 蔡英文基本盘松动?

蔡英文2018元旦在“总统府”前举行升旗。(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蔡英文2018元旦在“总统府”前举行升旗,邀请“独派”大老、“总统府资政”高龄100岁的史明一起出席,但场内外零星抗议多是“独派”民众,“统派”抗议非常少,只有看到一名老先生痛骂蔡英文执政无能。蔡当局执政第二年出现“独派”抗议声音越来越强大,显示蔡英文的基本盘开始有松动的现象。(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元旦升旗吴敦义喊‘团结 再执政’ 结果旗子缠成一团飘不起来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中)、副主席郝龙斌(左),秘书长曾永权(右边)升旗典礼后手舞足蹈跳起健康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昨日新年第一天,国民党一早于中央党部大楼广场举行升旗典礼。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宣示“革新,团结,重返执政”迈向2018,没想到元旦升旗典礼却很“落漆”,升旗时旗帜竟缠在一起,飘不起来,台下党员还抱怨“搞什么东西?”,升旗人员耗费一番力气才将旗子调整成可以飘扬的状态。(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特朗普欲切断对巴基斯坦援助 巴方回应:悉听尊便

  “过去15年,美国愚蠢地向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330亿美元援助,而他们给我们的只有谎言和欺骗,把我们的领导人当成傻瓜。”当地时间1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了他2018年的第一条推特,言辞犀利地将矛头直指巴基斯坦政府,“他们为我们在阿富汗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的庇护所,(在反恐问题上)几乎没有什么帮助。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巴外交部发言人费萨尔12月30日表示,“如果美国想要掐断资金援助,我们会大声回答‘悉听尊便’,我们不在乎,我们不需要美国的资金援助。”(环球时报)

  日本着急培养国际组织高级官员 日媒:强化存在感

  据日本新闻网站“今日日本”1日报道,为增加在国际组织工作的日本籍高级别人员人数,日本政府计划从私营部门中招募包括中年和老年员工在内的相关资深人选,并为他们提供交通和薪金补助。

  “今日日本”称,日本希望通过更多日本人参与国际组织,强化该国在国际上的存在感。报道称,在第一轮招募中,日政府正在寻找能在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办事处和国际移民组织工作的候选人。(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