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 国民党预言蔡英文将无法连任 德国“老司机”无照驾驶56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9日 07:58:00A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9日,星期三,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公开宣判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28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彭宇华、李明哲均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彭宇华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判处李明哲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彭宇华、李明哲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自从今年3月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接受调查以来,这个话题就始终处于风口浪尖,甚至一度被有心人士拿来炒作成“政治迫害”。但其实,无论李明哲拥有台湾居民身份也好,拥有NGO(非政府组织)身份也罢,这个案件从始至终都只是讲述了一个最简单易懂的道理,那就是——“守法”的重要性!(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波黑将成第二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

  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现场,中国波黑两国外长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协定生效后,波黑将成为第二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来源:央视新闻)

  工业旅游成为我国旅游发展新亮点

  我国工业旅游去年接待游客达1.4亿人次,旅游收入213亿元,吸纳就业42.8万人,近三年旅游人次年均增长31%,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4.5%,工业旅游成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的有生力量。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说,我国工业旅游已在全领域铺开,从过去的食品加工、服装纺织、工艺品制造等轻工业,到如今涵盖41个工业大类,由单纯的工厂参观延伸到工业购物游、工业科普游、企业文化游、工业遗产游等。(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拟放开日核食进口 郝龙斌:不接受丧权辱台协议

  

  (图片取自台媒)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千叶县知事宣称台当局高层认为可以科学依据为基础判断,放宽日本核灾区食品输台相关法规。对此,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28日发出声明稿表示,台湾民众绝不接受这类丧权辱台的黑箱协议。(来源:海外网)

  国民党预言:蔡英文可能成为唯一无法连任的领导人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1年半,有一民调指蔡英文近日声望下滑再出现“死亡交叉”。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直指,挺绿学者主持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做出该民调,可见在其心目中,蔡英文将可能成为台湾第一个唯一无法获得连任提名的领导人。(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巡航执法 日本无理警告

  28日,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巡航执法,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监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来源:海外网)

  有急事时才开车?德国“老司机”无照驾驶56年

  德国一名“老司机”竟然无照驾驶56年而没被发现,最终“栽”在一起小的交通事故上。据了解,这名男子现年74岁,他年轻时因为参军中断学车,然后一直没有去考驾照,无照上路至今。他只在有急事时才开车上路。(来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