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 蔡英文和赖清德上演大剧“罪有英德”?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8日 08:17:00A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8日,星期二,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韩国一客机飞行中遭雷击 公司:270名乘客毫无震感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清晨6点20分,一架从韩国济州机场飞往首尔金浦机场的航班遭遇雷击。事后航班所属的韩亚航空公司表示,“因机身安有避雷针,机上所载270名乘客毫无震感。”强调未造成人员伤亡。

  航空公司解释称,飞机在航行中遭遇雷击的事情时有发生,因机身装有特殊的系统,即使被雷电击中也不会对机内造成什么影响。不过,原计划于当晚飞往济州的这架客机,因接受检查改由其他客机执行飞行任务,导致航班发生延误。(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67名平均年龄约56岁 盖茨等当选外籍院士

  中国工程院27日公布今年院士增选结果:经院士和学术团体提名、两轮会议评审和选举,从533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新当选的院士中,男性63人,占94%;女性4人,占6%。最小年龄49岁,最大67岁,平均56.37岁,更多优秀的中青年工程科技专家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安道琳,比尔·盖茨,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雷欧·拉斐尔·莱夫等18位外籍专家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截至目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增至66位。(来源:新华社)

  德媒称中巴经济走廊在巴引发中文热:巴学生向往到中国工作

  外媒称,巴基斯坦国内学习中文的人数正不断增长。很多人期待掌握中文之后,可以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找到好的工作。伊斯兰堡国立现代语言大学的中文讲师拉施德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签署前,学习中文的学生大概只有200人。现在不同课程的学生数量超过2000人。”(来源:参考消息网 )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网友推“金马奖”应颁给蔡英文和赖清德 片名“罪有英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第5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5日结束,其中有不少遗珠之憾。据台媒27日报道,有网友发文讽刺,最大“遗珠”其实是蔡英文,认为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应该颁给蔡英文与赖清德。网友立刻神回复片名是“罪有英德”,狂酸两人演技佳,“金马奖”最佳男女主角“政治版”,得奖根本实至名归。民进党说好的保障劳工政策、长照服务,如今看在选民眼中通通都是“逢场作戏”。(来源:环球网)

  专挑台湾人!台诈骗犯出没大陆机场称台胞证遗失借钱行骗

  有台湾民众日前到大陆观光,在机场遇到台湾来的诈骗犯,谎称自己的台胞证不见要借钱补办,民众质疑对方借钱动机并不单纯,不料这名诈骗犯竟当场心虚落荒而逃。该民众将过程录下来发到脸谱网(facebook),这名身穿蓝色牛仔外衬衫的中年男子,疑似经常出没在大陆各大机场锁定台湾民众,声称自己来自高雄,谎称自己的台胞证不见,需要借钱补办。发文者表示“真的很丢台湾人的脸!”,呼吁其他去大陆旅游的民众要多注意,千万别再受骗上当。(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泰国旅游大巴起火被烧毁 满车中国游客死里逃生

  泰国普吉岛一辆旅游巴士于当地时间11月25日意外起火,当时车上载满中国旅客,幸好,旅游巴士司机及时发现车辆出现问题,立即停车让所有乘客逃生,未有造成任何伤亡。据警方透露,火灾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来源:海外网)

  沙特“机器人公民”想要孩子:另一半要才华横溢

  

  历史上第一位拥有国籍的机器人索菲娅红了!索菲娅日前在接受阿拉伯媒体采访时坦诚地强调自己想要个孩子,她说:“家庭这个概念真的非常重要和必不可少。家庭和孩子真是非常重要”。阿拉伯媒体报道说,索菲娅的回答“出乎意料”,因为这些话并没有经过事先程序设定,而是索菲娅自己通过机器学习、判读人类表情以及对接近她的人智能地“察言观色”后所做出的回答。今年6月份,索菲娅曾讲了“她”的择偶标准:“我的另一半,应该是一个超级聪明并富有同情心的人,并且才华横溢,富有激情”。(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