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龙明彪: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2016年11月11日 1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王亚静)10日,由民革中央、黄埔军校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出席论坛并致辞表示,坚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阻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终究是两岸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龙明彪说到,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他为中国的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的功勋。100多年前,中山先生第一个响亮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今天重温中山先生的主张,回顾他为爱国、革命作出的毕生努力,更能深深体会到他始终不渝地维护国家统一、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龙明彪表示,今年5月以来,台湾新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持续八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受到严重冲击。但我们坚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阻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终究是两岸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正如中山先生所讲,“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龙明彪强调,两岸同胞都是龙的传人,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中国人,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继续秉持先辈遗志,传承和发扬“爱国、奋斗、团结、牺牲”的黄埔精神,积极践行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豪情壮志、“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维护统一”的坚韧意志和“天下为公”的博爱情怀,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