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全国网媒走进通化:感受酒香万家、药济天下、山川秀美

2016年10月12日 23:02: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南线采访团于10月12日走进通化后,看到了一个更加立体、多元化发展通化。图为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恒与媒体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吉林通化讯 (记者杨永青)吉林通化给大部分人的印象,是拥有通化东宝、修正药业等知名企业,医药城市是通化市多年来的一张名片。可当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南线采访团走进通化后,却看到了一个更加立体、多元化发展通化。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恒更骄傲地称通化为:酒香万家、药济天下、山川秀美。

  记者们于12日上午参观了通化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实制药有限公司、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保民祥医药集团。

  记者们来到通化,最大的感受就是民营经济活跃,产业特色鲜明。通化目前已形成医药、食品、旅游三大支柱产业和冶金、建材、装备制造三大优势产业,通化医药产业集群更被评为“中国百佳产业集群”,是全国第一个“中国医药城”、国内知名的“葡萄酒城”和东北重要的“钢铁城”。

  12日中午,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恒与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台湾网等网络媒体座谈交流,畅谈通化市的资源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乔恒介绍:通化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地,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具有靠山、沿边、近海的区位优势。“酒香万家、药济天下、山川秀美、史耀中华’的形象定位,也成了这座山城的名片。”

  通化的山葡萄酒被国内业界专家学者认为是振兴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希望。因为通化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北纬40°—43°之间,与法国著名葡萄酒产地罗纳河谷位于同一纬度,同属世界葡萄、葡萄酒黄金生产带。具备独特的葡萄酒历史文化、良好的基础条件以及山葡萄种植的环境优势和品种优势。

  乔恒介绍:通化市抓住全国医药产业兴起的时机,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形成了雄厚的医药产业基础。拥有了修正、东宝、万通、振国等规模以上民营医药企业百余户。通化医药高新区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以医药冠名的国家高新区之一,通化全市规模以上制药企业已经发展到108户,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1109.6亿元,总量和效益占全省的55%以上,通化制药企业数量、上市制药企业数量、国家级医药技术中心数量和制药企业销售人员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均排第1位。

  “面对去年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外部环境,通化市医药产业持续增速运行。未来,我们要努力把通化建设成为吉林省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东北东部中心城市和国际医药健康名城。”乔恒说。

  通化市地处长白山腹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健康养生、冬季冰雪、历史古迹、民俗文化、红色体验、边境风情等六大资源。特别是优良的生态是最大、最好的品牌,可以说,到处是景点、处处有景观。

  说起旅游,乔恒向媒体采访团推介了医药和葡萄酒企业、高句丽王城文化遗产、辉南龙湾和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等通化精品特色旅游路线。“众所周知,说起吉林省的旅游,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长白山,我们要打破长白山旅游的一极独大的格局。”乔恒还向媒体团分享了通化在滑雪方面的优势,比如冬季降雪多,雪期长,雪质优,风速小,温度和山体坡度特别适合滑雪。

  特殊的交通区位,使通化成为吉林省向南开放的新窗口、新通道,“十三五”期间,通化将形成5条高速公路、5条高速铁路的聚集地,通化国际口岸机场正在加快推进,将成为东北东部立体化交通枢纽。一批交通沿线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景区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交通公路等相继投入使用,提高了景区的可进入性和品质性。

  “昨天来到通化,上午参观了三家药企,刚才听了市长的介绍,对通化这座城市的认识更加立体、也更加直观了。”来自人民网的王帝元说,随着通化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府观念的开拓创新,通化这座城市一定会迅速崛起,记者们也期待通化的“新面孔”。(完)

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亲自为记者示范产品(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天实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保民祥医药集团(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责任编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