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网媒赴吉林白山采访:遍地都是大项目

2016年10月12日 23:3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南线采访团于12日下午抵达吉林白山,图为参访吉林蓝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吉林白山讯 (记者杨永青)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南线采访团于12日下午抵达吉林白山。白山素有“立体资源宝库”的美称,独具特色的资源是支撑白山结构调整、经济转型的宝贵财富。记者们参访了吉林蓝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白山阳光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大山合集团白山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2016年上半年,白山市地区生产总值、地方级财政收入、三产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4%、8%和11.9%,三项指标增速均位列吉林省第一位,白山快速发展的背后有诸多大项目的支撑。

  在白山,食用菌生产能有多大发展空间?大山合集团最有发言权。

  据介绍,大山合集团白山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白山浑江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008年12月成立。

  企业发展采取“公司+合作社+标准化基地+农户”的订单式生产模式,推广食用菌标准化基地栽培,建立起白山市食用菌菌种良繁中心和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中心,兴建大山合食用菌产业园,目前已成为吉林省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吉林省食药用菌行业优秀企业。

  一走进白山阳光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记者们便看到正在建设中的一座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站。

  “自己发电自己用。”详细一问才知道,这是该公司利用自己生产的产品,投资建设的。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208万度,每年将减少外购电量208万度,可减少成本支出约102万元,同时增加补贴收入约88万元。

  随着太阳能发电的大力推广与应用,太阳能电池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降低生产成本已成为各家企业面临的迫切问题。硅片厚度的变薄、硅片尺寸的增大,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而且还可以提高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

  更高科技的是让人脑与家居“对话”,这看似科幻的一幕,在吉林蓝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变成了现实。

  “‘互联网+智慧城市’是白山市城市建设的发展方向,我们就是要抓住这一契机,全力打造智能信息化产品。”蓝锐电子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司现在已经研发出国内首个高速网络WIFI覆盖的智能路灯,已在全市20多条街路进行了试点运营,单个路灯可满足60人同时使用。这个项目的实施,将使白山成为国内首个全城WIFI覆盖的智能化城市。

  白山市通过给政策、创环境、破瓶颈,一套促进项目建设的“组合拳”虎虎生风。不断完善重大项目管理,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创新项目管理体制,深化重点项目直通车和重大项目代办制度,实施严格执行首办负责制和限时办理制,提升服务效率,也让一批高端投资商落户白山。(完)

  参访吉林蓝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吉林蓝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白山阳光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白山阳光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大山合集团白山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大山合集团白山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责任编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