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基隆蒋介石铜像惨遭涂漆 警方已锁定车号(图)

2014年08月27日 13:5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基隆蒋介石铜像惨遭涂漆

  基隆市中正公园主普坛入口处蒋介石铜像被民众发现惨遭破坏,口中还被绑上情趣用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基隆中正公园内两座蒋介石铜像惨遭涂鸦客毒手,被涂上“下地狱吧”、“匪”等字样,嘴巴也被喷上红白相间漆料。警方说,已锁定可疑车辆。

  中正公园内有两座蒋介石铜像,分别位在主普坛入口处整身铜像,及下方忠烈祠前则有座半身铜像。

  有民众凌晨发现,主普坛入口处的蒋介石铜像双颊和鼻子被涂上红色漆,嘴巴则涂上红白色相间、呲牙裂嘴、血盆大口模样,铜像右手原本拿根棒子,却被插上涂了红漆的丝瓜,脚掌更涂上红漆,令目睹民众不禁毛骨悚然。

  忠烈祠的蒋介石半身铜像同样遭到波及。嘴巴和后脑勺同样被涂上红漆,脸部正面和右肩也有白漆,身上还有斗大红字脏话,基座也被喷上红色“杀人凶手”、“下地狱吧”、“匪”。

  基隆市政府工务处公用事业科长黄毅维说,清洁人员今天上午约4时许,打扫时发现铜像遭涂鸦赶紧上报,市府上午已派员处理,中正公园因历史背景因素而保留蒋介石铜像,呼吁民众应理性自制,也将请市警局将派员调查。

  市警局二分局信六所长刘文浩受访时表示,警方经调阅周边监视器画面清查后,已锁定一辆车号,将积极传唤车主到案说明,若查证属实将依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规处理。(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基隆蒋介石铜像惨遭涂漆

  烈祠的白色半身像也无法幸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