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不要妖魔化蒋介石 功过要让年轻人都知道

2014年07月17日 09:37: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出席“蒋中正日记与民国史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

  马英九2010年12月2日在台北出席“蒋中正日记与民国史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有台湾高中生自拍短片诉求蒋介石铜像退出校园,彻底结束威权时代象征。据转述,兼任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在中常会指示相关文传单位,“功过都要让大家知道,不要妖魔化蒋中正”。

  据报道,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昨天在中常会发言,盼党中央正视年轻一代片面解读历史的严重性。

  据转述,马英九听完曾文培的建言后表情严肃,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响应,指关于蒋中正“功过都要让大家知道”。

  与会人士转述,马英九说,台湾第一个民主选举在花莲(指一九五○年七月第一届县市议员选举),县市长选举,乃至整个地方自治的推动,也都是在蒋介石任内;此外像是三七五减租、耕者有其田等土地改革政策,造福全台湾广大农民、让土地资源不再只是在少数私人手上,也是蒋介石之功;损及妇女权益的养女制度,也是在蒋介石任内废除。

  马英九表示,这些史实年轻学子可能并不清楚,希望能透过党史馆、文传会、青工会的宣传,让民众知道历史真相,对于蒋介石的功过都要提。(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