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谈核能争议:在台湾它还是个政治问题(图)

2014年07月25日 23:08: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表示,核能问题在台湾不仅仅是专业问题,还是个政治问题。而能源使用的问题,最严重的是温室气体,“减碳比废核更重要”。(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5日傍晚表示,在台湾,核能的问题“不只是专业问题,也是政治问题”;但无论是什么问题,一定要有基本共识。他强调,核能议题不管怎么做都有风险,一旦做了决定就要有决心承担,“不能希望做这个决定,又希望没有风险”,这是做不到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指出,“核四”目前暂时封存以做完安检程序,将来若要放燃料棒,必要时再进行“公投”。他强调,努力建立共识的过程,专家可以扮演很好的角色,否则发生问题,民众会怪当局没有把问题讲清楚。

  他还提及,日前曾和大学生聊天,询问在场有谁睡觉不是整晚开冷气?只有一、两个举手,“这代表不可能让民众在这么热的夏天改变生活与用电习惯”。

  马英九还指出,台湾当局的“环境基本法”已将“非核家园”订为长期目标。目前台湾再生能源的发展,太阳能装置容量是过去的40倍,风机也装了319架。

  他表示,这些寻求替代能源的做法不能无限制增加。因此“不可能在短期内由再生能源取代核能”。他还提醒,目前日本九州川内核电厂已通过检查,今年秋天可能会重启运转,法国今年6月也宣布不会放弃核能在能源转型中的角色,美国也是继续发展,而真正的问题是温室气体,“减碳比废核更重要”。(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