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取代核四有多难?马英九:需3500架风力机绕台湾一圈

2014年06月25日 22:15: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记者6月25日消息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表示,自己上任后大力推动再生能源。若以风力发电来讲,要取代核四,估计需要有3500架的风力机,但仍有困难需克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下午在其办公室接见海外科技界人士时谈到,台当局采取稳健减核的政策,“非核家园是我们能源发展的终极目标”,但是目前还没有办法一步到位,所以必须要有很适当的能源组合,才能够达到稳健减核目标。

  马英九说,3年前的3月日本福岛发生核子事故时,正好是他竞选连任的那一年,所以当时特别提出核能政策,也就是在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以及达成减碳承诺的前提下,“我们采取确保核安、稳健减核、打造绿能低碳环境、逐步迈向非核家园的政策”。

  马英九表示,目前台湾除有6座核能机组。除此之外,他上任后也大力推动再生能源。以太阳能来说,设立的基本设施比原来增加约23倍。不过,基于现在所需要的平地面积太大,还无法全力兴建,但是“我们的目标是‘阳光屋顶百万座’、‘千架海陆风力机’”。

  马英九说,台湾的陆地面积比较小,如果要全面发展再生能源的话,可能空间会有不足,“就拿风力发电来讲,要取代核四,我们估计需要有3500架的风力机。不过,目前规定每两个风力机之间,距离至少要有250公尺,这样的话,台湾可能要绕一圈才行,并且当地也有很多反对的声浪,所以在推动过程中,仍有困难需要克服。”

  他还说,就算(风力发电)建立起来了,将来也因间歇性性质,可能还另外需要有基载的能源,否则的话,也没法做到3年前所讲的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达成减碳承诺目标。

  马英九表示,台湾是一个海岛,缺乏天然资源,98%的能源仰赖进口。更因是独立的电网,无法从任何外地购买电力。因此,能源的自主性跟多元化将是台湾的主要目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