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服贸审查王金平责任重大 他应有智慧解决

2014年03月21日 2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21日征询朝野党团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意见。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王金平责任重大,相信他有相当智慧,能够调和朝野意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所谓“反黑箱服贸”民意团体霸占“立法院”议场,王金平21日下午约询朝野党团听取后续处理意见。

  会后,林鸿池表示,王金平“责任重大,但他也有相当的智慧”,以前也处理过许多棘手的事情,这件事情虽不好处理,但相信王金平有足够智慧,能够调和朝野的意见。

  至于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下周一(24日)还要再度排审两岸服贸协议,林鸿池说,两岸服贸协议已经送出“内政委员会”,所以已经没有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审查案,“他排(指两岸服贸协议)的,应该是无效的”。

  此外,林鸿池说,陈其迈如果24日要排审查,届时这些学生是不是还在“立法院”?如果这些问题没有解决,“立法委员”的安全是否要顾虑到,相信“立法院会”斟酌,“我们要有一个安全的问政空间,学生都在里面,随时可以冲进,这恐怕不宜”。

  林鸿池说,“这案子已经审查完毕并送出,并且议事处已经收案了”。

  至于未来“院会”进行程序为何,林鸿池说,将来大家可以透过朝野协商,如何落实,是否采取逐条审查等程序,国民党态度开放。(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