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官方急撤2幅张大千真迹 议场修复粗估1亿元(图)

2014年03月21日 0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蒋介石曾放过书本的柜子,反服贸学生一度用来阻挡楼梯通道。(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立法院”遭遇史上头一次民众占领,学生在“立法院”议场待47小时,议场内座椅都被学生当作砌墙材料,阻挡警方攻入议场。媒体报导修复议场粗估须1个月、花费约1亿元(新台币,下同),议事人员赶忙从窗户进入议场,撤离张大千2幅真迹与蒋介石时期的木柜以减少损失,“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呼吁学生要爱惜公物,不要破坏。

  原本摆放在议场2楼的大型木柜,议事人员爬窗进去抢救这个蒋介石使用过的无价物品,并撤离2幅孙大千真迹画作,每幅市价至少百万元,目前已全部收入库房存放。

  王金平傍晚发布声明,呼吁青年学生及社会各界冷静自制,特别希望学生们注意身体健康及安全,也请学生对于“立法院”的公物要爱护,不要破坏,因为这些都是纳税人的辛勤付出。

  王金平说,“立法院”都听到各界声音,相信大家也都非常重视,目前正在透过各种途径沟通协调,希望及早寻求解决方案,以响应青年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多元意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蒋介石曾放过书本的柜子,反服贸学生一度用来阻挡楼梯通道。(台媒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