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服贸协议引争议 蓝批绿“贼喊捉贼 逢中必反”

2014年03月21日 2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范姜泰基21日表示,台湾民进党才是破坏朝野协商的罪魁祸首,国民党尊重朝野协商,《两岸服贸协议》在台湾“立法院”的“逐条审查、逐条表决”的立场从未改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的审查过程,中国国民党21日下午发布新闻稿称,民进党一再以“国民党破坏朝野协商”误导视听。

  范姜泰基批评民进党“立法委员”在早前进行“立法院联席委员会”审议服务贸易协议案时,霸占主席台,不愿意开会,刻意阻挡此案“逐条审查、逐条表决”的程序,是破坏朝野协商的罪魁祸首。

  他说,国民党尊重朝野协商“逐条审查、逐条表决”结论的立场从未改变。

  范姜泰基说,“立法院联席委员会”审议服贸协议案的过程中,国民党“立委”多次要求开会,并进行官员询答的议程,但民进党籍召委陈其迈刻意不理会;当轮到国民党排案审查时,却遭民进党“立委”霸占主席台,强烈杯葛。

  他说,民进党不愿意理性审议讨论服贸协议的意图相当明显。请民进党不要再“贼喊抓贼”,利用错误的信息误导社会视听,更不应该藉此议题走上街头,徒增社会困扰。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指称,马英九将手伸进“立法院”,破坏台湾民主机制。对此,范姜泰基说,马英九尊重朝野协商结论,但对于民进党拖延服贸协议审查,2012年1月曾宣示概括承受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蔡英文,应该站出来呼吁民进党理性审查服贸协议,不要再“逢中必反”,否则前后不一的立场,势难为民众接受。(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