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前民代:民众望政局稳定 民进党推“倒阁案”失算

2013年10月15日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民进党发起对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的“倒阁案”,前民进党“立委”庄硕汉今(15)日表示,民众普遍希望看到政局稳定,民进党却提出“倒阁案”,是失算,不智!

  庄硕汉说,他最近在基层走动,很多人都对他说,民进党作为在野党没有做好监督台当局的职责,甚至还骂民进党没有积极作为。他认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或是民进党想要有所响应,就是走“议会”或街头路线,但是要走“议会”路线有高难度,“倒阁”一定要提,这是“宪政”手段。只是民众才在“双十”庆典上看到马王和解契机,理应要给他们机会,让政局缓和,民进党却忽然提出“倒阁案”,时机不对,是失算,不智!

  庄硕汉认为,“倒阁”虽然是目前唯一的选择,但是必须有强大的民意,同时也要有国民党的配合,“一种是王金平被逼到走投无路,非死不可,国民党‘立委’看不下去,最少要10票站出来挺王金平,或是马英九要解决政治僵局,把不分区‘立委’推出去支持‘倒阁案’,但是这些现在都不存在,所以民进党根本失算”。

  庄硕汉说,“倒阁案”推动后就代表“国会”已经做了表示,如果江宜桦能够通过不信任的关卡,民进党也理应让他上台报告。(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