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两岸政策检讨受关注 苏贞昌遭批“太落伍”

2013年07月15日 14: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 民进党两岸政策检讨备受关注,在今天的一场座谈中,有人批评党主席苏贞昌做法落伍;也有人说,“宪法一中”无法解决台湾定位问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15日上午举办“2013年第三季台湾民众国族认同”研讨会,讨论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的“一个中国架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个中国框架”与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宪法一中”三者间的异同。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所创《玉山周报》总编辑、台湾战略研究学会理事长王崑义表示,大陆积极展开与台湾各界对话,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现在还搞“中国事务委员会”,寻找与大陆对话的基础的做法太落伍。

  台北医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张国城认为,习近平、吴伯雄的“一中”隐含统一的意义,谢长廷的“宪法一中”无法解决两岸关系中的台湾定位问题。

  张国城说,大陆无法接受“中华民国宪法”的约束,“宪法一中”只是两岸往来间创造的一个新名词,能否被大陆接受、能否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有新安排,他持“保留”看法。

  张国城进一步说,2005年“胡连会”将国共论坛架构化,国民党以后不管谁接任党主席,都不可能走回李登辉路线;2008年“大选”过后,台湾未来不论哪个政党谁执政,都不可能忽略大陆对台湾的影响;2013年谢长廷与大陆民间开始“维新平台”,民进党今后不论谁担任党主席,都不太可能走回过去路线。(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