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前民代:执政与“台独”冲突不可能左右逢源

2013年07月05日 0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4日召开华山会议,已退党的前“立委”沈富雄认为,“独立”与执政两者冲突。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今(5)日也表示,当迈向执政与“台独”运动发生冲突时,民进党不能幻想可以左右逢源。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日在华山会议结论表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得其位,难谋其政”,能够实现的政策,才是好的政策,民进党还是要透过执政才能落实政策主张。

  郭正亮今日表示,政党与政治运动,本质并不相同。作为政党,民进党首要目标,就是要透过选举赢得执政;而作为“台独”运动,民进党首要目标,就是推动台湾“正名制宪”。

  郭正亮指出,当迈向执政与“台独”运动发生冲突时,民进党不能幻想可以左右逢源。尤其在“正名制宪”距离现实愈来愈远的时候,如果民进党还幻想可以两面灵光,只会陷入永远的进退两难,永远走不出两岸困境。(中国台湾网 朱炼)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