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论及"台独"与"执政" 苏贞昌:不得其位难谋其政

2013年07月04日 21: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台湾民进党4日下午召开首场“华山会议”。据会后转述,会议论及“台独”与“执政”何者重要的问题,有人认为,“台独”与“执政”二者冲突,但党主席苏贞昌结论表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得其位,难谋其政”,能够实现的政策,才是好的政策,民进党还是要透过执政才能落实政策主张。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首场华山会议主题为“台湾对大陆政策的核心价值与愿景”,由苏贞昌亲自主持。谢长廷、游锡堃、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以及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许智杰、陈节如、台当局前“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前民进党员沈富雄等出席。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指出,与会者多认为两岸问题不用急于一时一刻来解决,民进党短期内必须努力的是如何降低冲突,追求和平,并以更务实、更灵活的策略,来进行两岸之间的正常互动。他说,还有与会者以“大同电锅”,比喻民进党对大陆政策的历久弥新。

  据转述,对于“主权”、“台独”与“执政”的讨论,沈富雄在会中提及,“台独”与“执政”是有冲突的。

  苏贞昌在结语时指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得其位,难谋其政”,能够实现的政策,才是好的政策,民进党还是要透过执政才能落实政策主张,未来在拟订对陆政策时,绝对多听大家意见,不会闭门造车,并且会让有关方面理解、放心。

  苏贞昌强调,“台湾前途决议文”(即民进党“台独”纲领)还是民进党的核心思维,民进党的对陆政策必须要与国民党有所区隔,不必和国民党去争取大陆支持。(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何建峰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