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跨越海峡的歌声 北京邓丽君歌曲模仿大赛开赛

2012年09月16日 11: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知音

  在15日下午的初赛中,34位选手轮番上场,个个都是有备而来,他们的演唱甚至让现场评委不知该把哪位选手淘汰。最后终于有2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9月22日,将进行总决赛。最后决出评出最相似度奖、最佳表现奖等奖项

  担任承办方负责人的郑荣斌也是一位热情的“君迷”,他在现场感慨地说有三个没想到,没想到这次大赛能请到这么出色的评委,没想到大赛会有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的“君迷”报名参赛,没想到参赛选手们会有这么高水平的演唱。

  郑荣斌说,邓丽君的歌声之所以被人们所喜爱,根本原因是,她的歌溶入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溶入了中国人的情感,所以能具有永恒的生命力。当海峡两岸还没有“三通”的时候,是邓丽君的歌先让两岸人民的感情“通”了起来,让两岸人民增加了亲近感。

  郑荣斌指着一楼大厅墙上的一张当年中央电视台寄给邓丽君邀请她赴大陆举办演唱会的邀请信仿真件说,当年邓丽君没能回大陆演唱一直是邓丽君生前的遗憾。今天有这么多“君迷”在这里演唱,如果邓丽君在天有知,一定会感到欣慰。

  当记者采访结束时,比赛现场仍有“君迷”们不愿离去,在大厅中又传出一位歌手的天籁之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