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林益世昨测谎部分问题未通过 台特侦组分析有共犯

2012年07月12日 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林益世测谎部分内容未通过 陈启祥测谎过关

  据指出,1个多小时的测谎过程中,李锦明穿插提问林益世个人基本资料、涉案情节,问题均为是非题,林只能回答“是”或“不是”、“有”或“没有”。当问到 “你收到陈启祥的钱之后,有无分给其它人?”“你是一人独吞6300万元?”时,林的心跳、脉搏出现异常波动,明显有说谎可能。

  至于被问及“有无收下陈启祥给的钱?”“有无指示母亲将美金烧毁?”等问题时,林回答时心跳、脉搏均无异常波动,被排除说谎可能。测谎结束后,特侦组分析,全案确有共犯,且林对贿款流向并未坦白交代,将全力追查其它共犯身分。晚上6点左右,林遭还押看守所。

  本案污点证人陈启祥已于上周六(7日)接受测谎,据了解,陈回答关键问题时,心跳脉搏并无明显波动。台检方特侦组初步排除他说谎的可能,至于陈启祥的女友程彩梅,因有先天性心脏疾病不适合测谎,未一并接受测谎。 

  贿款送银行封存

  律师蔡茂松认为,测谎须当事人同意才有效,台检方特侦组一定要获得林益世的同意,测谎结果才能当证据。蔡强调,若测谎发现林有说谎迹象,检察官除会进一步追问,也会针对说谎内容继续用其它方法调查真相。律师李美宽也说,测谎只是检方起诉或法官定罪时,参考证据中的其中一项,不能当作起诉或定罪的唯一证据。

  至于台检方特侦组查扣到的6800万元贿款,昨已清点完毕,下午2时在警方戒护下,由两辆厢型车送到台湾银行民权分行保管箱封存,且全程录像存证。据了解,为避免巨额贿款放在办公室内有遭窃、遗失风险,特侦组日前才临时承租保管箱存放该笔贿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