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林益世昨测谎部分问题未通过 台特侦组分析有共犯

2012年07月12日 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收贿案,台检方特侦组昨首度安排林益世测谎,由测谎专家李锦明出马,提出逾百道问题,测谎1个多小时。林益世在李提问“你收到陈启祥的钱之后,有无分给其它人?”“你是一人独吞6300万元(新台币,下同)?”等问题时,心跳、脉搏出现异常波动,明显有说谎可能,特侦组分析全案确有共犯,将加快脚步追查。

  另外,台检方特侦组昨4度传讯林益世妻子彭爱佳,并通知林益世母亲的律师陈君圣到特侦组,清点查扣所得的6800万元贿款。这是林益世遭收押后,夫妻俩距离最近的一次不过特侦组未安排两人对质,彭讯后请回。

  林家人疑已串证

  台检方特侦组从本月1日至昨共侦讯林益世3次,即使已转为污点证人的行贿者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一口咬定,两年前将193万美金送到高雄凤山林益世老家,但林始终坚称自己有收钱但没收贿,这些钱是政治献金、走路工。且从头到尾都说拿到的是美钞和新台币,还强调他一人独拿,这两年来不敢花这些钱,也没有把美钞换成新台币。

  此外,林母沈若兰主动交出藏在住家池塘内的1800万元新台币,还声称烧掉近百万元美金,母子俩口径一致的说法,让特侦组怀疑林家人被约谈前已套好招,所以决定安排测谎,藉此突破林的心防及胶着的案情。

  为此,台检方特侦组委托“廉政署”台中办公室副组长李锦明北上协助测谎,李锦明3年前获公费选派前往美国乔治亚州研习测谎技术,可说是目前台湾地区测谎专业领域翘楚,李昨上午抵达特侦组后,随即和承办检察官研拟上百道问题准备测试林。

  林:“快起诉我!”

  林益世昨上午10点30分被押解到台检方特侦组时,一度口气强硬地呛检察官,要求“速战速决,快点起诉我!”检察官打蛇随棍上问他是否愿意测谎?林二话不说马上同意。但李锦明为让林益世心情平静接受测谎,直到中午吃过便当,稍作休息后,下午3点多才开始测谎。

  李锦明先安排林益世坐在会议室的沙发椅上,支开其它检察官、法警,让两人单独对谈,接着在林的腹部、胸部及右手二手指戴上指套等监控仪器。透过计算机屏幕监看林的脉搏和心跳,只要林说谎,测谎仪器的“生理反应曲线”就会有异常波动。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