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新建楼宇48小时改建为方舱医院 可提供床位3500张

2022-04-12 16:04: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11日,记者获悉,历时48小时,200余名管理人员、近2000名建设者将上海市浦东新区一新建办公楼改建为方舱医院,这是首个由既有写字楼改造而成的方舱医院,可提供3500张隔离床位。

  据悉,这一方舱医院占地面积约60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共计15层。这是一栋全新未使用的办公楼,在接收到改建方舱任务后,中建八局上海公司,连夜完成建设方案制定,协调多方资源开展建设。

  项目每层楼设有护士站、治疗室、洗消间、医护休息室、配电室等功能用房。每个床位下方安装独立插座,方便患者给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

  在一楼卫生洁净区,增设了与大楼连接的消杀缓冲通道,超大排风系统保障着医护人员安全。

  同时,集装箱内设排污消杀系统,污水经过多次消毒后,达到传染病医院污水出水水质标准后才可以排入原有的污水管道,有效防止病毒外溢扩散。(总台央视 王殿甲)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