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医疗队、防疫物资、生活物资 全国多地齐心守“沪”不停歇

2022-04-12 15:56: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最近,湖北、云南、福建等地医疗队赶往上海,增援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4月11日上午,由66名队员组成的湖北援沪中医医疗队启程增援上海。这一批医疗队员来自湖北省各地43家中医医院,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和中医防治新冠经验。目前,队员们已经全部进入方舱,投入现场的调理和诊疗工作。

  4月11日中午,云南省援沪医疗队第二批队员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前往上海。据云南省卫健委介绍,援沪医疗队第二批队员从10所省级医院、5所市级医院19家单位抽调776人组成,他们将根据统一部署进驻上海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

  而在上海世博方舱医院里,4月10日,福建援沪医疗队开始了方舱医院的第一个完整工作日。据了解,方舱医院主要接诊轻症或无症状患者,按一名医生、五位护士为一个医疗小组开展救治,实行每四小时一班,24小时不间断轮换。

  最近,重庆、青海、云南等地又陆续向上海捐赠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需求,此次援沪生活物资主要以蔬菜副食为主。重庆市万州区精心组织货源,保证食材的新鲜和安全。据了解,为保证援助物资在运抵上海后能够第一时间进入市民家庭,此次物资采用轻量化包装,以方便配送和取用。

  在青海省西宁市的盛青蔬菜保鲜库,300余名员工分为3组,开始对青海援沪的第三批共计12000箱物资打包装车,这批物资提供的仍然是肉类及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4月11日上午9时,已经装车完毕的6辆运输车从海东西收费站出发,预计36小时后到达上海。

  近日,装载着100吨爱心蔬菜的运输车队从云南嵩明出发驰援上海,此次送往上海主要以蔬菜为主。按计划,这批爱心蔬菜将于4月12日左右抵达上海。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