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审结果揭晓 湖南3作品获奖

2020-01-02 09:57:00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

  全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审结果揭晓

  我省《半条被子》等3部作品获奖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倪章华)今天,由中宣部宣教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湖南省委宣传部申报的3部微电影获奖。其中,《半条被子》获5分钟类优秀作品二等奖,《我是崖上一棵柏》《直播吧!支书》获30分钟类优秀作品三等奖。

  《半条被子》取材于红军长征期间的真实故事。在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别时,见徐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战士们将她们仅有的一条棉被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老人,体现了红军与人民之间的鱼水情谊。《我是崖上一棵柏》以临武县两广村党支部书记欧爱国为原型,讲述了欧爱国引进高山云耳种植项目,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直播吧!支书》讲述了一名任职多年、即将卸任的村支书乐于接受新事物,成为熟练运用互联网的“潮人”,以及一名大学刚毕业的村便民服务员历练成长为经验丰富的农村基层干部的故事。

  本次活动自今年6月开展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报送作品2163部。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135部优秀作品,分别获得5分钟、15分钟、30分钟三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