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准备好了》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一等优秀作品

2020-01-02 09:23:00
来源:南宁消防
字号

  12月14日,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仪式。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向主办方推荐,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制作的微电影《准备好了》在313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优秀作品。

  仪式现场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政治部副主任唐明远出席发布仪式

  出席发布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表彰优秀作品代表

  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副局长孔德龙讲话

  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姜海清讲话

  著名演员林永健参加仪式

  央视主持人张泽群现场主持

  发布仪式上,播放了《准备好了》片花和评委推荐语 “刀山敢上,火海敢闯,蓝焰新时代,肝胆筑忠魂。中国消防救援,用勇敢的心,守护新世界”。让社会各界再次通过这一艺术作品深入了解消防救援队伍,展示了队伍新形象。

  影片《准备好了》获一等优秀作品

  微电影《准备好了》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重要精神,通过一个个精彩的镜头,刻画出消防救援队伍——这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得最紧的队伍新风貌,凸显了新时代下的消防救援队伍舍生忘死、忠诚奉献的担当精神。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作品3136部,广西消防微电影《准备好了》经过入围、初评、网络投票、终评等评审环节,并经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评审,以其题材正能量、拍摄高质量、角度艺术性在送审影片中脱颖而出,成为135部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获奖作品在互联网、电视媒体、移动客户端等媒介集中推出,最终荣获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一等优秀作品。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梁长期上台接受表彰

  优秀作品代表合影留念

  微电影《准备好了》获一等优秀作品

  今年,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微电影《准备好了》在央级多家媒体平台播出,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据悉,此次发布仪式在 中央电视台当晚“新闻联播”、央视新闻、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人民日报、腾讯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大众网等网站及报刊播发视频和文字消息。

  《新闻联播》播出发布仪式新闻

  《央视新闻》播出画面

  《学习强国网》播出画面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腾讯网

  大众网

  在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南宁消防救援支队在完成各项重点和中心工作的基础上,还致力打造文化建设,通过消防微电影作品形象创作,展现消防救援队伍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进一步坚定改革转隶后指战员的信心和决心,提高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得文化育人和典型培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彰显了支队党委政治建队、文化育人、和饱满的生命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纵深发展。在今后工作中,南宁支队将一如既往以维护社会安定团结为己任,不断强化全体指战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引导激励广大指战员积极投身伟大的消防事业,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切实在社会上牢固树立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