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夏表彰22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

2020-01-02 09:1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银川12月27日电(纪桂红)26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吴忠市举行。其中,《同心》《追梦》等22部优秀作品和吴忠市委宣传部等6家单位受到表彰。

  宁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已持续开展4年,各地各部门积极性、参与度逐年提升,征集作品数量从2016年69部增加到今年220部;主创团队不仅有专业影视机构、各行各业宣传部门,也吸引了很多基层文化干部,高校师生和普通群众。今年大赛共征集微电影作品220部,最终100部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专家评审环节。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据介绍,本次征集到的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既有根据闽宁协作、先进典型人物改编的纪实作品,也有反映普通群众工作生活的原创作品;既有反映文明新风、孝老爱亲、民族团结的传统题材,也有涉及全域旅游、创新创业、人文关怀的创新题材,较往年参赛作品有很大改观。

  此外,由本次大赛推选的《头羊》《寻爱》《闽宁新警事》三部影片还在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选中荣获三等奖。(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