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审结果揭晓 新疆3部作品获奖

2020-01-02 09:17:00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近日,由中宣部宣教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新疆科普作家协会报送的3部微电影获奖。其中,微电影《大风车》获15分钟类优秀作品一等奖,《大篷车》和《我有五双眼》获30分钟类优秀作品三等奖。

  《大风车》从一个普通人家故事入手,表现了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在推进新疆风力发电事业进程中的不畏艰难和勇于攀登;《大篷车》,通过科普大篷车工作人员下基层路上发生的故事,表现出新疆科普工作者的不畏艰苦和无私奉献;《我有五双眼》讲述双目失明的维吾尔族小姑娘帕提古丽,经过了6年漫长等待终于等到角膜供体,但当她知道其他人更加需要角膜移植时,毅然把角膜供体让出来,让其他4个孩子重见光明。这4个孩子和自己的妈妈,一起成了帕提古丽的5双眼睛。

  据悉,本次活动自今年6月开展以来,组委会共征集到3136部作品,最终评选出135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和11个优秀组织单位。(贾春霞)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