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聚焦中国“数谷” 探索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新路

2019-05-25 2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端对话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贵阳讯 (记者 尹赛楠)25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领航·打造媒体融合发展新业态”高端对话在贵阳举行。媒体大咖齐聚此次盛会,共同探索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总编辑许正中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以前是‘人找信息’,现在是‘信息找人’。”慕德贵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就指出,新闻客户端和各类社交媒体成为很多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第一信息源,而且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信息源。因此,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已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媒体融合的大潮滚滚向前、势不可挡。”慕德贵表示,在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全力打造“四全媒体”,把握变革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是新时代网信工作者的重要使命、重大担当。

  当今,全媒体不断发展,信息无处不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对媒体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人类社会已经步入信息、数据时代。如果说工业时代是一个渐进的时代,那么数字时代则是一个突变的时代。” 任贤良表示,今天众多的媒体人齐聚一堂,探讨大数据时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传播使命,其目的就是要寻求媒体与时代同步的路径,助推媒体在新浪潮中的共生、共筑、共享、共强。

媒体大咖齐聚此次盛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在随后的成果发布与签约环节中,贵州省委宣传部与华为、浪潮等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省网信办与字节跳动签署政务号集体入驻抖音协议,新闻出版局中国文化与大数据产业项目“CCDI版权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与京东数科成立联合实验室,同时,人民日报推出的首款人工智能虚拟主播“果果”正式上线,多语种播报引发全场关注。(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