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在贵阳考察: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9日 10:02:00A

    “第二届筑台两地青年精英交流活动”的台湾青年在贵阳考察。(图片来源: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贵阳讯 近日,参加“第二届筑台两地青年精英交流活动”的台湾青年赴贵阳市乌当区、清镇市考察休闲观光农业,同时考察了西部众创园?联合智造、阿麽餐厅、莉家月子庄园,实地了解贵阳市青创企业及台青生产生活情况。

  在乌当区农业园区,考察团一行品鉴集观光、娱乐、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商务会议为一体的羊昌花画小镇,对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规划进行沟通交流学习。园区负责人表示:“贵阳观光农业有良好自然资源和创业环境,不光山好水好,且市场广阔,我们期待与台湾青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台湾青年表示:“这次的考察学习带来很多惊喜,贵州山川秀丽、气候宜人、资源丰富,贵州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清镇市乡愁贵州度假区,两地青年共同探讨了以传统文化、农耕体验、户外活动、生态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为内核发展休闲观光产业的思路和看法。

  在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的考察交流中,两地青年有创意、有温度、有热情、有理想,从青年的视角打开了一扇两地创新创业合作的窗口。

  西部众创园?联合智造是为创客群体搭建展现能量的平台,聚集了我市优秀创业人员。台湾来宾现场感受移动APP的乐趣,观看美轮美奂的科技视觉盛宴,体验3D打印创意产品,了解入驻基地的条件和产品推广方式,零距离感受我市创业环境。

  阿麽餐厅是在筑台青开办主打台湾味道的餐厅。莉家月子庄园则是贵阳第一家由台湾团队运营与服务的庄园等级月子中心,以专业知识、人文关怀、科学营养为宗旨,提供母婴产后身心康复的极致体验。台湾来宾详细了解我市台资企业情况,和阿麽餐厅负责人邱智良、莉家执行长徐启航等台青交流在筑创业生活经验。

  活动期间,台湾来宾还参观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产业生态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贵阳推进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等情况,来宾纷纷表示,贵阳是乐业的好地方创业的好去处,将认真思考项目,寻机来筑投资创业。(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王康)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