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当下高温引发人们对2020东京奥运会高温恐慌

2018-07-19 15:32: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2020东京奥运会的奥运口号,正被人们戏称为“更快、更高、更热”。据英国路透社7月18日报道,在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就到来之际,日本当前正面临高温暴晒天气,这引发了人们对2020年东京举办奥运会是否将面临同样高温天气的恐慌。

  自2013年以来,日本气温近期首次飙升至40摄氏度以上,造成数十人死亡,在18日举行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媒体巡游期间,温度计测得的温度达到43摄氏度。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定于7月24日,东京这个时间的平均气温通常是25摄氏度左右,再加上空气湿度极高,将为运动员和观众带来异常艰难的条件。

  东京奥运会将持续到8月9日。今年年初,专家曾警告奥运会期间中暑的风险,届时高温天气可能会严重到体育活动通常会中止的情况。

  东京奥运会主办单位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他们正考虑对抗高温的一系列对策,包括为观众提供避难所和散热风扇,并安装“湿球温度指数仪”,旨在为评估每个场馆的热应力水平提供持续的反馈,这些数据将帮助主办方根据天气状况为观众调整环境。

  奥运会的赛事安排将于18日晚些时候公布,安排还将考虑到保护运动员和观众的人身安全。

  东京奥运会的主办方还称,如果他们对高温带来的风险产生担忧,他们就会寻求制定指南,以通知观众预先安排好的赛事能否如期举行。

  日本体育委员会的官员表示,解决高温问题将会是奥运会的重中之重。(实习编译:刘磊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