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际奥委会主席拟与安倍会谈 协商援助朝鲜参加奥运会预选赛

2018-06-22 15:2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当地时间6月21日在瑞士洛桑IOC总部接受联合采访,暗示为通过援助朝鲜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通过体育实现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亚融和,可能将在11月访日时与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称,11月底至12月,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协会(ANOC)全体会议和IOC理事会计划在东京召开会议,巴赫表示“将就能否举行会谈进行接触”。巴赫强调了2018年2月平昌冬奥会实现组建韩朝联队和开幕式共同入场的意义,表示考虑向朝鲜提供体育用品、派遣指导人员,援助其参加奥运会预选赛。

  5月乒乓世锦赛韩朝再次组建联队,但巴赫认为就包括其他项目在内的东京奥运会组建联队事宜得出结论还为时尚早,谨慎地指出“将视政治形势并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商后决定”。

  22日,IOC邀请中国、朝鲜、韩国和日本的乒乓球选手举行友谊表演赛,计划就援助朝鲜参加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各国奥委会相关人士举行磋商。友谊表演赛由日本选手福原爱和张本智和等参加,巴赫希望该活动“能成为象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