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海峡两岸(玉环)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2018-07-17 1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海峡两岸(玉环)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2018海峡两岸(玉环)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7月16日在玉环市楚门中学开幕。活动由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浙江之声共同主办,以“增强两岸青年交流、共谋两岸教育发展”为主题。台中市葳格高中、台北市复兴高中等100多名师生参加开幕式。本次交流活动是两岸首次高中棒球社团交流,也是浙台首次青年棒球交流。

  开幕式上,玉环市楚门中学棒球社与台中市葳格高中棒球社、台北市复兴高中棒球社分别签订了结对协议。两岸学校将通过互派教师、定期举行友谊赛等形式,增进了解,共同进步。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在致辞中说,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受欢迎,也在大陆慢慢兴起。举办交流活动,目的在于为两岸喜爱棒球运动的青年学生搭建相互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以球会友,增进感情,享受棒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同时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棒球运动中来。

  许敏表示,未来会邀请更多台湾高中棒球社参加,希望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海峡两岸(玉环)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打造成一个两岸青年学生教育和体育的交流盛会,一个两岸青年学生快乐的棒球节日。

  “大陆高中棒球运动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的举办,带动更多大陆高中开展棒球运动。”台中市葳格高中相关负责人说,他期待所有参与学生在尽情展现平日苦练的球技之外,多结交新朋友。也期待能承办2019海峡两岸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大陆师生到台中市交流。

  

  2018海峡两岸(玉环)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