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朝美今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议,商讨归还美军遗骸事宜

2018-07-12 16:15: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据多名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朝美于12日上午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举行工作会议,讨论朝鲜归还在朝鲜战争时期阵亡或失踪的美军士兵遗骸的方式和日程等问题。

  据韩联社12日报道,“联合国军”司令部警备队已将用于从朝方接收遗骸的100多个木箱装车,在共同警备区等待消息。若朝美就归还遗骸达成一致,将用这些车辆运回遗骸。

  韩联社介绍称,朝美首脑会谈联合声明的第四项规定:“朝鲜和美国约定安置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立即移交其中判明身份的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在联合声明发表1个月之际,双方能否就此达成具体协议引发各方关注。

  报道称,朝美如能就美军遗骸送还日程及方法等顺利达成协议,预计将有助于及早举行朝美后续工作磋商讨论无核化、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等事宜。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美国从1990年至2005年从朝鲜接收629具遗骸,其中334具的身份得到确认。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