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拟派员赴新观察“特金会”,若举行韩朝美首脑会将增派人手

2018-06-05 15:42:00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5日表示,韩国政府正在考虑10日左右向新加坡派遣10多名官员,密切观察朝美首脑会谈动向。

  据韩联社5日报道,目前,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和发言人办公室分别派遣5-6人的可能性较大。为此,相关工作人员正在预定机票和酒店。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主管朝核外交及谈判事务,本部长李度勋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团长。

  派遣人员将通过多种渠道和朝美进行接触,密切注视朝美首脑会谈进展情况,尤其是朝核问题有关的磋商内容。若韩朝美首脑会谈提上日程,政府将增派大批峰会筹备人员。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积极筹备朝美首脑会谈,首次会谈暂定于新加坡时间12日上午9时(韩国时间上午10时)举行。

  而对于此次会面的地点,目前尚不得而知。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双方官员尚未宣布这次会议将在新加坡的什么地方举行。此前,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一直受到美国历届总统的青睐,但一名前新加坡官员表示,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会在离新加坡南端不远的度假岛屿圣淘沙举行。《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白宫副幕僚长乔·哈金(Joe Hagin)最近一直在那个岛上。而另一名新加坡官员表示,可能会在不同的地点举行一系列活动。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1日将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会谈描述为一个过程,说自己没说过只开一次会谈,也没说过一劳永逸。这意味着双方可能为解决朝核问题而举行第二次乃至第三次会谈。

  桑德斯表示,正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工作磋商处于收尾阶段,朝美双方在非军事区(板门店)继续开展外交磋商。磋商取得了十分积极、有意义的进展,朝方态度积极,美方殷切期盼举行新加坡会谈。分析认为,从美方表态来看,板门店工作磋商可能已在相当程度上拉近了朝美在无核化路线图和时间表上的分歧。

  特朗普1日在白宫接见金正恩的信使金英哲后曾表示,希望今后不再使用“极限施压”这一表述,外界曾担心美方的制裁决心减弱。但桑德斯表示,只要朝鲜不实现无核化,美方就不会解除制裁,美方的(对朝制裁)政策并未改变。

  被问及普京邀请金正恩访俄的报道时,桑德斯回答,美方专注于美朝首脑会谈,特朗普将在新加坡向金正恩当面表明自己的见解,美方将继续专注于无核化。问及无核化会一步到位还是分步实现时,桑德斯只说不会操之过急,没有正面回答。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