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开眼界!以色列总理之子用这种方式“辱骂”土耳其

2018-05-17 15:19: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对他国外交官严苛搜身,是一国对另一国表达愤怒的一种方式。愤怒的基础上,如何表达更加强烈的愤怒呢?在中东地区,这种做法又有了新的表现形式,那就是“直接辱骂”。

  继土耳其与以色列互相对对方外交官进行“严酷”和“羞辱性”的安检之后,16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儿子亚伊尔 内塔尼亚胡在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一张照片,“辱骂”土耳其。照片发布后,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争议。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这张照片看起来像土耳其国旗,照片底色为红色,照片上绘有一弯白色新月和一颗略微倾料的白色五角星。照片上的新月前面有“Fu”,五角星后面有“K”,看上去酷似辱骂人的单词,且照片右下方写有“Turkey”(土耳其)

  报道称,照片上传后不久,亚伊尔又火速删除。不过,在他删除之前,有网友已截图并上传至社交媒体,并被广泛转载。

  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事后解释说,“亚伊尔 内塔尼亚胡代表的是个人,他的Instagram账户也是个人的。”

  据悉,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一意孤行将美驻以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引发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爆发大规模冲突,造成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巴勒斯坦兄弟受辱,土耳其勃然大怒。14日,土耳其召回土耳其驻美国和以色列大使,并于15日驱逐了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埃坦 内赫。消息传出几个小时后,以色列也驱逐了一名土耳其驻以外交官。

  随着两国间的外交摩擦持续发酵,16日,又有报道指出,内赫被驱逐后,在土耳其登机前还被当众搜身,包括接受脱鞋检查等全套服务,并被检查手中是否有爆炸物痕迹。而这一举一动,都被土耳其媒体向全世界现场直播。以方认为,这是土耳其方面“故意的羞辱”,并很快开启了“报复”。

  以色列媒体随后接受邀请,报道该国仅剩的土耳其代表Umut Deniz是怎样到以色列外交部长面前“听训”的。期间,以方安保人员还检查了土耳其代表的护照,并“以牙还牙”地进行了安全检查。(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