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克龙反对美国迁馆耶路撒冷 称将和以总理好好谈

2018-05-15 16:10: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并于当地时间14日举行开馆典礼。当天,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举行抗议,在与以色列军队的冲突中已有至少55人死亡,近3000人受伤。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以色列军队的暴行,并一再重申反对美国将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还表示将在周二(15日)与以色列总理通话。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府在发表的声明中称,马克龙对在14日和过去的几周里死伤的巴勒斯坦抗议者表示惋惜,并严厉谴责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抗议人群的暴行。

  声明称,马克龙于14日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通电话,并计划于15日致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举行开馆仪式,引发巴勒斯坦民众强烈抗议,以色列军方在加沙地带实施的打击行动,已经造成55名巴勒斯坦抗议者死亡,近3000人受伤。

  据美联社15日报道,位于华盛顿的土耳其驻美大使馆称,针对特朗普政府将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举动,土耳其驻美国大使正应召回国。此外,土耳其还召回该国驻以色列大使进行磋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访英途中通过NTV电视台表示,“土耳其将对此强硬回应。我们已从华盛顿和特拉维夫召回大使进行磋商。我们还提议联合国安理会为此召集紧急会议,我们将与多位领导人举行会谈。”埃尔多安还宣布,从15日开始,土耳其将为巴勒斯坦遇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编译/海外网 李芳)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