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他说中国】博鳌亚洲论坛举行 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

2018-04-08 16:57: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新闻4月8日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天起开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外媒表示,中国将借此平台宣布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中国的开放之路将带领该国和世界走向合作共赢。

  地缘政治风险分析网站“Foreign Brief”发表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年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宣布一系列改革开放新举措,其中涉及“一带一路”、自由贸易港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内容尤其受到关注。这些计划将促进亚洲的发展,加强国际社会的团结。

  据加纳新闻网7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是今年中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的第一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年会,对于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重要意义。

  报道称,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的开放之路将带领该国和世界走向合作共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则是改革开放的“国际版”。

  据《马尼拉公报》8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一个汇集多国政、商、学界要员,共商亚洲发展繁荣的重要国际平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出席论坛年会,他将借此进一步深化菲中关系,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8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将出席年会。阿巴西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已经发展成为重要和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希望本次年会能够通过多维度和坦诚的交流,为“亚洲世纪”打造共同愿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表示,期待习近平主席能在讲话中向世界传递更多信心,让世界看到中国将采取哪些具体政策,使别国能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自己可以继续分享中国给世界带来的经济红利。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认为,此次年会是国际社会进一步聆听中国主张和看法的非常重要的机会。“博鳌亚洲论坛的意义在不断变化和发展。作为一个公开看法、交换意见的平台,它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御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