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习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漫评①:博鳌开启新时代中国外交新画卷

2018-04-08 15:18: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4月的博鳌,椰影婆娑,暖风宜人。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8日正式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这是习近平3月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后的首个主场外交活动,新时代中国外交新画卷在博鳌开启。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展示改革开放新前景、解读中国发展新时代、提出共创未来新主张是此次论坛年会的主旋律。习主席将就如何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作出最权威阐释,并宣布一系列改革开放重大新举措。习主席还将就进一步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鲜明地发出中国声音、阐明中国立场。习主席的博鳌之行,必将为今年四大主场外交打造一个亮丽的开局,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书写新的乐章。(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葛新燕]